当前位置:

“60后”版《新白娘子传奇》登场,水袖长衫舞动古韵风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8 10:35:56
微浏阳
—分享—

08版老友记-1.jpg

舞之雅艺术团的队员们正在加紧排练。记者张玲

近日,市体育运动中心有一支健身团队格外引人注意。

背景音乐悠扬响起,十多名女子婷婷袅袅走来,她们穿着清一色的水袖长衫,头挽小髻,面带微笑。随着节奏逐渐明朗,曲调原来是耳熟能详的《新白娘子传奇》!原来这支团队正在扮演“白娘子”和“许仙”,他们的国风古韵让人惊赞,更让人惊奇的是,这群扮演者都已经是退休或即将退休的“60后”,早就当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但水袖长衫一舞动,他们依旧活力四射、自信满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

惊艳

“白娘子”和“许仙”齐聚

6月17日,在市体育运动中心,身着水袖长衫的一支队伍正在加紧排练。今年5月中旬,浏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发起“2020年‘国风古韵·活力浏阳’健身舞蹈、走秀活动展示”比赛,时间定在6月底,这一赛事吸引了全市各中老年健身团体的关注,其中就有舞之雅艺术团。

“时间很紧了,再来一次!走位要跟上,表情要到位!”排练场上,一名女子正在认真指挥着队伍,她叫欧阳雅丽,是舞之雅艺术团团长,也是这支舞曲的编排者和教练。她说,得知这个比赛后,大家都很兴奋,商议后认为“新白娘子传奇”可以引发人们对古风的共鸣,就开始以此做准备。

他们一边自编自排,一边筹备道具,光挑选服装都买了30多套做比较,最后挑了一套杏色渐变长衫和水青色渐变长摆裙,搭配发髻和头饰,具有浓浓的古风美感。挑选道具时,他们还抓紧时间练习,熟悉走位和动作。

在欧阳雅丽的指导下,音乐重新响起。这次队友们更加投入,众星拱月中,一名身材高挑的扮演者尤其显眼,她端庄秀丽,风情款款,身旁有一男子相伴,男子身着蓝白相间的服饰,手持一柄油纸伞,他们就是“白娘子”和“许仙”的扮演者。两人虽然在表演过程中没有台词和剧情互动,但仅靠舞蹈和眼神,也使得这支舞曲充满了温情。

“跳得不错!”“是啊,怎么看也不像退休老人呢!”围观的不少人对这支队伍报以掌声,更对他们挑战古风古韵的“新白娘子传奇”交口称赞。

赞叹

以“舞”会友,乐享新生活

舞之雅艺术团是2017年成立的健身团队,队员们都是刚刚退休的“年轻老人”,平均年龄为50岁左右。这次准备参加“2020年‘国风古韵·活力浏阳’健身舞蹈、走秀活动展示”比赛,团员们都异常激动,这是他们步入“晚年生活”以来最大的一次健身成果展示活动。

“谁说人一老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欧阳雅丽今年59岁,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她笑着说,这话姐妹们都不同意呢!

欧阳雅丽介绍,2017年,一群朋友找到她,希望她能建个队伍,继续带领大家跳舞。欧阳雅丽在工作时就是文艺队队长,非常热爱舞蹈,和大家一交流才发现,人从朝九晚五、兢兢业业的工作状态中闲下来,真的会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渴望有兴趣爱好。认识到健康晚年、乐活晚年的重要性后,以欧阳雅丽为主的一群退休“60后”,便以“舞”会友,用运动和健身的方式开启新的生活状态。

一建团,陆续就有同龄人加入,如今艺术团已经有60多人。有了团队和共同的兴趣爱好,大家有了“找到组织”的感觉,经常一起跳舞、健身、娱乐。这次比赛更是燃起了大家的斗志,参赛队员把家里的事放一边,天天集合训练,没参赛的队友也专门前来应援和做后勤。

“享受过程、享受快乐,享受我们新的人生状态。”欧阳雅丽说,这不就是最大的收获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