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巷里有个“热心管家团”平均年龄70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8 10:39:58
微浏阳
—分享—

“党建+微网格”全面铺开,城西社区党员争当格长

03版创文-6.jpg

罗昌发(左一)和潘席凡(左二)正在上户走访。城西社区供图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太好了,这段路实行禁停后,我们出来散步方便多了。”最近,方竹路附近的居民们发现家门口有了大变化:以前的方竹路总是停满了车子,被列为禁停区域后,由于很多人不知道这一消息,仍有人将车停在这里。6月17日,记者来到方竹路时,路上仅停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车窗上夹着一张罚单。而这一改变,离不开城西社区的“热心管家团”的功劳。1947年出生的罗昌发是一个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也是“热心管家团”中的成员之一。虽然已经过了古稀之年,但是他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并未消退,社区有需要,他总是第一个响应。今年3月底,得知社区开展党员联户活动后,他积极响应,联系18户居民,并主动请缨担任建家园党支部第二十二微网格的微网格长。

今年6月8日,城西社区向交警部门申请将方竹路列为禁停区域后,要求各微网格长上户宣传。罗昌发得知后,立刻赶到联户的居民家,挨家挨户宣传禁停政策。

“把车停在家门口,这都不可以?”在上户的过程中,罗昌发遇到了一个执拗的居民。对此,罗昌发说:“一次不行,我就来两次、三次,总会把他们的思想工作做通的。”

“以前附近发生火灾,就因为路被私家车挡了,消防车开不进来,耽误了最佳救援时间,不把车停在背街小巷,这不仅是为了大家的方便,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呀!”经过3次上户走访,耐心沟通,罗昌发终于劝服了这名居民,不再将车停在方竹路上。

为了方便工作的开展,罗昌发还特意买了智能手机,学着使用微信。在老伴的帮助下,罗昌发不仅学会了使用微信,还建立了联系户微信群,经常通过微信和联系户交流、宣传政策。

除了罗昌发,还有潘席凡、许重光2个老党员和陈别钦,他们4人的平均年龄70岁,都是小巷里的“热心肠”。自今年“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都争先当起了方竹路散户片区的微网格长,每当居民有困难或需要解决矛盾时,都会习惯性地找他们帮忙。久而久之,这4名微网格长就成了小巷里的“热心管家团”。

“他们这些老人家都还在为建设美好家园努力,我们更应该爱护环境,共同建设文明社区。”建家园的居民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