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9 10:19:15
微浏阳
—分享—

已约谈12家生产企业和发货人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这一处安全隐患可能会导致堆码过高的烟花爆竹翻滚、跌落,砸伤工作人员甚至引发爆炸,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这根钢筋突出地面一厘米,容易刺破包装和烟花,运输途中钢筋与泄露的火药长时间摩擦极易引起火花,后果不堪设想”……6月17日,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开展“查找隐患不含糊落实整改不懈怠”主题活动,组织海关关员前往监装仓库、出口烟花爆竹企业仓库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这是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全力为烟花爆竹出口监管安全“把脉问诊”。6月份以来,星沙海关驻浏阳办事处通过举行“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抢答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通过深入浏阳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监装仓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线上“云课堂”、“安全生产月”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宣讲会等活动,推动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地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不仅如此,该办事处将“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实实在在解决烟花爆竹在出口监管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6月份以来,已约谈发现超安全许可范围生产的12家生产企业和发货人,通报星沙海关函告市应急管理局出口烟花爆竹企业超级别、超类别生产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许可范围承接外贸订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