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心上当!“领导”加微信,请求帮忙周转资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9 10:29: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浏阳出现冒充领导干部,以周转资金为由,企图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例。警方提醒,以领导名义添加辖区企业主或者机关干部为好友,要求帮忙打钱、转账或者发送带有病毒的链接,要注意甄别,加以防范。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个好友添加申请,对方自称是某领导。“我和对方早就是微信好友了,这次又冒出添加好友信息。”刘先生说,对方在微信上要求自己帮忙周转一笔资金。

“我查看了对方的微信头像和相关资料,和之前的微信号一样,所以我就没有多想,以为他换了微信号。”刘先生说,对方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希望自己垫付资金给自己的一名亲戚。

因为垫付的资金数额较大,刘先生留了个心眼,立即拨打了这位领导的电话。“电话里领导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要我小心上当。”刘先生说,好在打了这通电话,否则就可能被骗了。

警方提醒,遇到“好友”主动添加微信,并要求进行资金操作时,一定要通过电话等途径进行核实,切勿轻易提供银行账号或进行转账、汇款,一旦被骗,应及时报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