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镇:交纳押金头盔免费用一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19 10:42:01
微浏阳
—分享—

青草村设立“头盔租售服务点”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谢湘河)“给我租一个,今天出门忘记戴头盔了。”“我再买一个,你们这头盔价格实惠。”近日,枨冲镇青草完小门口出现了一个“头盔租售服务点”,给过往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头盔租售平台。

这个头盔租售服务点的“摊主”有些特殊,是枨冲镇青草村村委会。忘记佩戴头盔的家长和学生只要在这个“摊位”登记学生证号,交50元押金,就能领取一个头盔免费使用24小时。如果有人租赁后却不按要求佩戴头盔,工作人员将拒收头盔并扣除押金。

“我们设置这个服务点本来只打算租给学生和家长使用,后来应广大家长要求,我们就以进货价把头盔出售给有需要的人。”青草村村主任黄检法说,现在,还有许多村民特地来这里购买头盔。

自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枨冲镇路面戴帽率已达75%。为了进一步提高戴帽率,减少不安全驾驶行为,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枨冲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青草村的志愿者共40余人还在青草村开展“戴帽工程从我做起”活动,并同步开展“戴帽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草完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