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拖欠8名农民工18万元工资,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2 10:37:05
微浏阳
—分享—

09版现场-3.jpg

执行人员对企业的资产进行查封。记者谢鹏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18万余元,且账户存款不足以支付拖欠工资。针对这一情况,6月19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许传梁来到位于古港镇的浏阳盈和环保包装有限公司,对该企业拒不履行劳动仲裁协议的行为采取强制措施,并清点企业资产,准备进行拍卖以偿还农民工工资。

2018年2月开始,夏先生在浏阳盈和环保包装有限公司务工。但在年底结算工钱时,有1.3万元工资没有发到手里。夏先生与同样遭遇的工人们,曾多次找企业负责人协商支付拖欠工资,均未有结果。

2019年7月,夏先生等8名农民工一起向浏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了劳动仲裁。经组织调解,浏阳盈和环保包装有限公司与8名农民工达成协议,承诺在2019年12月22日前一次性将工资支付到位。

然而,8名农民工并没有如期领到拖欠的工资,于是在2020年2月向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该企业负责人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老板人不露面,后来电话也不接了。”许传梁说。

经市人民法院查明,该企业账户存款较少,不足以支付拖欠的工资。鉴于这一情况,6月19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对该企业产权明确的资产进行清点、评估。待评估结果出来后,在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无异议的情况下,法院将对这些资产进行拍卖,将拍卖所得用于偿还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