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槽罐车“起火”,半小时隐患全排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2 10:39: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举行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11版-5.jpg

工作人员使用消防栓高压水枪灭火,并分组在隧道内进行车辆交通管制。

图/文张迪罗方平

6月19日上午8:30,S530浏阳段蕉溪岭2号隧道,一辆槽罐车碰撞隧道一侧起火,司机受伤,情况十分紧急。通过监控视频发现险情后,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隧道管理部部长立即拨打110、119和120请求增援,同时向中心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并组织人员到现场处理。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立即启动隧道应急预案,并向市应急管理局报告,请求支援。浏阳随即启动浏阳市公路交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公安交警、消防、卫健、集里街道办事处、蕉溪镇等单位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隧道管理部工作人员率先到达救援现场,将“伤员”从车内救出,就近安置,等待医疗救护人员进一步救助。同时,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高压水枪灭火,并分组在隧道内进行车辆交通管制,指引司乘人员疏散,对救援路线现场进行清障,确保各救援单位的救援车辆顺利进、出隧道。

很快,110、119、120等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半小时,火源就被扑灭了,事故现场隐患全部排除,两名“受伤”人员送达医院进行救治。

这是浏阳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中的演练场景。为深刻汲取浙江“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应对隧道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19日上午,浏阳在S530浏阳段蕉溪岭2号隧道开展公路隧道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分演练报告、演练实施、演练结束三个阶段,分事故发生、人员疏散、分流处置、医疗救援等十一项内容。“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援演达到了预期效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公路隧道应急救援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公路隧道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