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车辆管理所新办公场所28日启用,地址在南泥湾路58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2 10:41:5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车辆管理所有了新办公场所

28日启用,新址在南泥湾路58号

08版民生资讯-4.jpg

6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位于南泥湾路58号的车辆管理所新办公场所,将于6月28日正式对外受理业务。原位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本部的车辆管理所办公地点,以及集里车管分所届时将关闭,停止办理相关业务,所有业务将转至新址办理。

文/图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功能分区更完善,可自助办理多项业务

据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新址使用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设有综合业务大厅、查验大厅、外协大厅三个业务办理大厅。“这也是目前湖南省内县级车管所里设计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车辆管理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

综合业务大厅功能区域划分为:导办服务区、便民等待区、自助服务区、业务办理窗口等区域。其中,导办服务区负责为办事群众查询信息、介绍业务办理流程、整理资料、发放排队号码、引导办事群众去便民等待区等待叫号或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

便民等待区则为办事群众在等待叫号时提供休憩场地,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自助服务区内设有自助体检机、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服务机等,市民持身份证可在该区域办理驾驶证类(遗失补证、损坏补证、期满换证)业务,机动车类(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号牌、换领号牌、补检验合格标志、换检验合格标志)等。

同时,引进的“警医通”自助体检机可让驾驶人自己操作,医生远程审核,体检数据直传交管系统,无需打印纸质证明,实现自助体检。市民持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就可以自助办理湘A牌照200元以下的电子违法罚款,还可以缴纳本地已开决定书的违法缴款。

车管所新所内还设有查验大厅,可帮助前来办事的市民免费拓印、PDA照相、查验车辆后就可以到大厅一窗式办理选号、包括缴费、制证等上牌手续。

16个服务窗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据了解,车管所新所综合业务大厅设置有16个窗口,依照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现大多业务均可一窗通办,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所有车驾管业务行政规费缴费均实现缴费电子化,办事群众只需排队(叫号)一次性即可办结业务。同时,还将有交通处罚业务、保险、税务自助窗口入驻,极大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交管业务。

车管所新所将设立税务自助窗口,“以前上牌都是先到市民之家税务窗口缴纳后,再来车管所办理上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车管所新所投入使用后,市民可直接在自助窗口缴税,然后就可以办理上牌了。

此外,车管所新所引进了自助体检机,市民报考摩托车驾驶证和所有驾驶证的换证都不用再先去指定医院体检,可以直接在车管所进行检查,上牌和办证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车管所新所有三大方面的优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相比车管所原办公地点,车管所新所更加便民、利民,交通环境也更加优越。“原车管所位于浏东公路旁,位置比较偏远,浏东公路又是浏阳至东区的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大,极易造成拥堵。”而车管所新所不仅交通位置优越,还设立了专门的配套停车场,停车也方便。

大数据

市车辆管理所日均办理业务600余笔

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平均日接待办事群众1000人次,每日办理业务量600余笔。其中机动车类业务400余笔,驾驶证业务200余笔。2019年,共办理机动车业务10万余笔,共办理驾驶证业务5万余笔。

“鉴于业务量大、业务种类多,市民办事不便等原因,我们建设并运营车辆管理所新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管理所新所还将增加电子违法处理窗口,预计日均办理业务将新增100余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