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文旅”惊艳湖南旅博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2 10:59:24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6.jpg

工作人员正在浏阳展厅进行直播带货。王鑫平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来自深山的天然蜂蜜产品、方便快捷的浏阳蒸菜、美观兼具实用的炭雕……6月19日至21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下称“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系列浏阳文旅产品亮相展会,吸引大量参展嘉宾驻足观看。

作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浏阳在旅博会中占据着“一席之地”——浏阳展厅以“一河诗画,满城烟花”为主题,空间造型上采用流线型设计,仿若浏阳河水的律动,背景上绚丽的烟花就如产业绽放的光彩。在市文旅广体局精心组织下,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胡耀邦故里旅游区等4家旅游景区及6家文旅企业,携文旅产品、特色美食亮相。

浏阳展厅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示了浏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不仅产品看点十足,吸引眼球,实用兼具特色的浏阳文旅产品还引来了不少订单。

浏阳市永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湖南旅博会,对企业负责人李敏来说,这既是一次展示的舞台,同时也能了解最新文旅产业动态、学习优秀文创经验。

让李敏没想到的是,此次参展的“农品浏香”系列产品,凭借着品类丰富、价格优廉、包装新颖等特性,获得了30多家景区运营商的青睐,部分还签订了意向协议。“我们的产品属于农旅结合,将国潮元素运用在外包装上,农产品也成了‘潮品’。”李敏高兴地说,后续还将与对方具体协商对接,推动浏阳特色产品真正走出去。

此次旅博会,文家市镇也以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的身份亮相参展。文家市展区以“光辉起点·红色文家市”为主题,集中展示秋收系列、研学系列等两大类产品,去年9月正式运行的湘赣边秋收起义研学旅行基地也包含在其中。

“展品充分融入了文家市元素,也体现了镇馆司创新合作模式和优势。”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展会期间,文家市镇展区颇为热闹,“大家都很看中我们的红色资源和研学项目,后续可能将在客源互送、资源共享达成意向,还有一些参展者有意将团建、党建等活动放在文家市镇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