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档案馆每年接待查阅群众3万余人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3 10:57:30
微浏阳
—分享—

查阅千余卷档案感动退休教师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今年5月份退休的李素清,因为找不到个人档案,一度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心急如焚的她来到了市档案馆求助。

接待她的是市档案馆档案保管利用室主任张逢刚。考虑到查找的难度,张逢刚先让李素清回去等消息,自己则利用晚上的时间加班查找档案。

在查阅了1000多卷档案后,张逢刚终于在一所小学1987年的花名册上找到了李素清的名字,并顺藤摸瓜找出了她之后十几年的工资表。这些档案信息证明了李素清的工作经历,也帮助其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6月15日,李素清将一面写着“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锦旗,送到了市档案馆。

据介绍,市档案馆每年要接待查阅群众3万余人次,特别是改制企业员工、特殊工种职工等,要查阅大量的工资凭证。“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张逢刚说,市档案馆管理规范、信息化程度高,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极大方便了市民实现“最多查一次”的便民需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