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薯种出脱贫致富路——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3 10:41:09
微浏阳
—分享—

孙达明

我是文家市镇大成村大坪党支部的一名微网格长,同时也是村里红薯种植基地的发起人。不同的身份意味着不同的责任,却彰显着同样的担当。

2019年,我发动了106户村民组建了一个合作社,将零乱的耕地集中起来,建设红薯种植基地,逐渐发展成为了大成村2020年产业扶贫实施单位。

我负责联系的群众中有一名贫困户。他因病致贫后,一直在家务农,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让他对未来感到焦虑。为了帮助他稳定脱贫,我引导他加入了合作社,提供红薯秧苗、技术指导和产品收购途径。他负责种植红薯和加工,现在每月能挣到3000元左右。

今年,包括他在内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租赁土地、种植、务工等形式参与红薯种植,我免费提供红薯苗,并负责收购和销售。这样一来,他们不仅有了稳定收入来源,腰包也越来越鼓。

作为一名微网格长,我要做的就是及时知民困、解民忧,帮助邻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者系文家市镇大成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