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志愿红”,2000名志愿者上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3 10:57:56
微浏阳
—分享—

03版文明创建-4.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彭红霞见习记者欧阳立干)“红灯停绿灯行,行人请走斑马线。”6月22日,在市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市民总能听到这样一句温馨提示。当天,头戴“志愿者”帽子,臂配红色袖章的文明劝导员在街头随处可见,这抹“志愿红”成了街头最亮丽的风景。

6月22日、23日,在市文明办的组织和倡议下,浏阳78个部门单位以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各公益组织和党员志愿者等2000余人走上城区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看到没有,这些叔叔阿姨都是文明劝导员,我们一定要讲文明,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闯红灯,知道了吗?”6月22日,在石霜路与花炮大道路口,市民陈女士语重心长地对自己的孩子说道。这抹“志愿红”,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了一颗文明的种子。

“现在市民的素质普遍提高了,不文明行为也少了,今天只发现3例乱穿马路的不文明行为,在提醒之后都马上改正了。”文明劝导志愿者姜贝贝说。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在实践中逐渐提高公民的文明素养,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