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就是一个“家”——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0:35:02
微浏阳
—分享—

张小安

我是张坊镇陈桥村的一名微网格长,负责联系12户村民。我的联户对象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考虑到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第一次上户走访时我便和他们约定好:有困难随时找我!

周友兰夫妻两人60多岁了,家中上有83岁的老人,下有正在读书的孙子、孙女。老人家出行没那么方便,我就帮他们家购买了各种生活用品,让他们少跑路。周围邻居们都知道这件事后,夸我尊老爱幼的同时,偶尔也会请我帮忙买些东西。于是,我的采购订单逐渐多了起来,帮忙带货成了我和联系户之间心照不宣的事,大家还送了我一个“专业采购”的外号。能够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怎样做好一名微网格长?刚开始时,我时常会这样问自己。经过几个月的摸索,我有了自己的理解:微网格就是一个“家”,而我就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无论谁遇到了困难,大家都应该相互帮助,家庭才会更加和谐,“家人”之间的关系才会越来越亲密。(作者系张坊镇陈桥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