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叶烘烤进入高峰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0:36:1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6月23日上午,古港镇烟叶烘烤工场一派繁忙景象。看着刚刚烤制好的金黄色烟叶,烟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镇共种植烤烟6500余亩,目前已进入烘烤高峰期。”古港镇烤烟办主任李锋介绍,为了助推烟叶生产提质增效,今年全镇继续加大“采编烤分”一体化推进力度,中上部烟叶的质量较去年有所提高。

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稳定产业规模、提高烟农效益为重点,今年浏阳烤烟工作目标是:种植面积5万亩,生产烟叶13.5万担,分别较去年提高了0.7万亩和1.5万担。在全国烟草行业政策趋紧的背景下,实现逆势上扬,继续在全省保持领先地位。

对于后期的烟叶生产和烘烤工作,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烟农要加强田间管理,注重病虫害的防治,同时抓好烟叶的成熟采收工作,特别是种植大户,要科学安排时间,采好、烤好烟叶,实现烤烟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