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类群体可申请补贴,最高20000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0:49: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启动2020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08版民生资讯-4.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6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浏阳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浏阳将开展2020年度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11类就业重点群体在浏阳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金额根据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人数,在5000元至20000元不等。

“这是浏阳首次推出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用真金白银来鼓励就业重点群体以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标准按照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人数来分档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人数取申报年度的4、5、6月份的月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的最低值。吸纳2人的按5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2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1000元补贴,最高不超过20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同一用人单位只能申请一次。”

与此同时,浏阳还启动了2020年长沙市及浏阳市本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条件与一次性创业补贴大体相同,但不局限于11类群体。据介绍,浏阳将从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中择优评选30个项目,推荐其参加长沙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项目评选,并从未成功评选长沙市级项目且未享受过长沙市及以上人社部门项目扶持的企业中,择优评选浏阳市本级项目若干。

两项工作申报时间均为2020年6月22日至7月10日,申报单位须携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工商注册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园区进行申报。

人社部门特别提醒,申报表格可从市人社会局网站(http://www.liuyang.gov.cn/lysrsj/)下载,具体要求和所需材料可以在官网查询,市人社局不接受项目直接申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