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宗弹性年限出让工业用地挂牌成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1:04:53
微浏阳
—分享—

出让年限为30年,企业节省成本超200万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吴建)近日,浏阳首宗弹性年限出让工业用地挂牌成交。该宗地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石塘路北侧、健阳大道西侧,面积24.854亩,土地竞得者为湖南加农正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与其他工业用地挂牌出让有所不同的是,该宗土地出让年限为30年,而非传统的50年出让年限。

“该宗工业用地所采用的30年出让年限,是在综合考虑拟引进项目的产业生命周期以及浏阳市远期发展规划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长沙市政府关于实行工业用地弹性供应的相关文件精神设定的。”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相较于以往浏阳工业用地50年出让年限供应模式,此次弹性年限出让可帮助用地企业节约用地成本超过200万元。弹性30年使用期限也有利于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有效减少土地闲置、使用低效的现象。

近年来,浏阳积极探索工业用地多元化供给方式,先后实施了工业用地“弹性年限出让”“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供应模式,切实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