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四个最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4 11:10:03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6月2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

近年来,浏阳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扩大了城市品牌、守住了安全底线、做好了示范引领,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食品安全问题,既连着千家万户,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相连。对于目前浏阳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每一个都要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四个最严”为统领,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把住“三个关口”,实施产地环境净化、农兽药使用减量、“优质粮油工程”等三大行动;要在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围绕保健食品、“三小”食品、网络食品等问题,全面开展十二大攻坚行动;要在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大力推行食品产业品牌建设;要在事件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发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同时,要突出监管重点,重点关注“受众面、集团性、脆弱带”等食品安全领域,盯牢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落实党政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压实责任;要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零容忍”,实行“黑名单”,推动食品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处罚到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