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液压传感器实现量产日产能达2000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8 10:43:46
微浏阳
—分享—

研发测试10多年,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

02版要闻-6.jpg

在启泰传感的超净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生产芯片。记者张迪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通讯员廖沛)日前,在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启泰传感”)的超净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生产芯片,在一旁的检测区域,一颗颗搭载了液压传感器的芯片正等待检测。

据悉,经过十余年的潜心研发与试验后,启泰传感自主研发的液压传感器装配线本月实现量产,日产能达到2000个。

启泰传感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及精密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攻克了异质膜关键工艺与技术,并将之率先应用于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的生产上,为我国高端装备应用领域压力传感器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一颗纽扣大小的传感器,放在500倍显微镜下观察是密密麻麻的电路。该产品可以精确地通过压敏芯片把压力数据转化为电子信号,并迅速传送到接收处理终端,可以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领域,但这种核心技术长期掌握在欧美发达国家手中。2019年,启泰传感成功下线首批国产金属基薄膜压敏芯片,打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造出“中国芯”。如今,以芯片为主要载体的液压传感器生产线也完成了最后优化投入使用,并进行小批量生产,日产能达2000个。

“湖南工程机械液压传感器的年需求为60万支,公司这条流水线设备达产后,完全可以实现本地配套。”启泰传感董事长王国秋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