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为浏阳发展蓄足电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8 10:47:08
微浏阳
—分享—

一批电网工程项目建成投运 全市最高负荷同比2017年增两成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还有两天,浏阳第17座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道吾山(杉松)变电站正式投运满月,浏阳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18—2020年)暨电网项目建设“630攻坚”活动将迎来收官!

电量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面对迅猛增长的用电负荷,长沙本地能源禀赋不足、电源结构不尽合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逐渐显现,供电保障一度吃紧。

为此,2017年10月,长沙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应运而生。浏阳也顺势提出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18—2020年),力争通过“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核准一批、储备一批”电网工程项目,重点构建“政府主导、政企联动、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电网建设发展机制,实现“城区电网充分保障、园区电网适度超前、农村电网安全稳定”。

三年时间眨眼而过,浏阳电网建设的这份答卷完成得怎么样?一组来自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浏阳电网建设主、配网累计投资分别为19.7亿元、4.46亿元,相当于过去10年的投资总和;全市最高负荷同比2017年增加了20.7%,电网安全供电能力大幅提升;新增农网改造设备,能满足12万户家庭新增用电的需求……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的电网建设中,一项项工程创造了“浏阳速度”——500千伏淳口新建输变电工程提前3个月开工,历时一年建成投产,是历年来湖南省内500千伏变电站建设速度最快的;110千伏日写、群显配套线路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110千伏渡口变成为长沙电网“630攻坚”唯一一座超额完成任务的新建变电站……

5月30日投运的110千伏道吾山(杉松)变电站,采用最新的一键顺控技术,可以实现设备状态自动判别、一键自动完成状态转换,为市人民医院新院稳定用电、道吾片区开发建设用电提供保障。更重要的是,220千伏集里变-110千伏杉松变-110千伏浏阳变相关配网线路的有效互联互供,将筑牢浏阳城区99.99%的高可靠性供电,从根本上突破浏阳城区电网的供电瓶颈。

电网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民生民本的重要体现。“现在用电都很稳定,因为供电能力不足而出现的跳闸、停电现象基本没有了。”柏加镇柏铃村村民张建北说,这几年来,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浏阳供电能力的改变。

“今年630攻坚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也是长沙智慧电网提升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电力部门将继续努力,为浏阳高质量发展蓄足电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