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法院强力执行护航民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9 10:36:25
微浏阳
—分享—

两地法院联动跨市扣押涉案设备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沅江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沅江市公安局的支持下,顺利扣押回一批机器设备。至此,一起历时一年的民营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得到了有效执行。

去年,浏阳的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因一桩买卖合同纠纷案,将湖南飞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飞涛公司)、湖南大汉起重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在一审判决飞涛公司支付方圆公司货款69万余元及逾期利息,大汉起重公司对该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两公司并未如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浏阳市人民法院根据原告公司的申请,查封了被告飞涛公司的一批机器设备及半成品。

不过,因执行地距离浏阳较远,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及异地执行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执行指挥平台,与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沅江市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并在与当地法院充分磋商后,共同制定了两地法院联动执行方案。

6月23日早上6点,两地法院的执行法官来到飞涛公司,准备对机器设备采取扣押措施。然而,40多名飞涛公司员工闻讯赶来,将执行现场团团围住,对法院执行百般阻挠。

“我们对此也早有预案,立即将现场法警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稳控员工情绪,并进行释法说理,另一组则看守好被扣押的设备,防止被哄抢损坏。”执行法官说,在维持好现场秩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协助处置工作。

最终,在两地法院的联动合作及当地警方的积极配合下,被查封的机器设备及半成品得以顺利扣押回浏。

据了解,今年以来,浏阳市人民法院面对疫情防控压力、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司法保障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审判机关服务保障职能,高度重视执行工作中的涉民营企业案件,尽全力为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