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一见面,陌生来客塞给他满怀礼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6-29 10:41:27
微浏阳
—分享—

一段“救命情缘”再次感动众人

03版创文-4.jpg

黎书名(左)做了一面锦旗,又拿了一点自家产的鸡蛋和蜂蜜当礼物,向刘辉(右)表达谢意。受访者供图

“请问哪位是刘辉律师?”6月26日,现居深圳的浏阳籍律师刘辉回到老家葛家镇过端午节,家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还未落座,来客便将一包鸡蛋、两瓶蜂蜜、一面锦旗一股脑塞给了刘辉,用以表达对恩人的感谢。

为什么特意赶过来送这些礼物?客人一番解释,才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惑:来客名叫黎书名,是葛家镇人,也是浏阳一中曾患白血病的女生黎娜的父亲(本报曾于2019年3月25日以《线上线下同步募捐,一周筹到50万元救命款》为题进行了报道)。在黎娜骨髓移植配型成功急需60万元手术费用时,学校及社会各界踊跃捐款,而刘辉在听说了黎娜的事后,也不遗余力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使得筹款一事进展顺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欧阳稳江

“如果没有这样的好心人,真不知如何是好”

一件普通的T恤、一条黑裤子,再加上一双“解放牌”胶鞋。与一年前的愁眉苦脸相比,黎书名的状态好了很多。女儿突患恶疾,找到了匹配的骨髓后,一贫如洗的家庭根本拿不出几十万元的手术费。当时的他,焦灼到整夜都睡不好。

而现在,手术成功的女儿恢复良好,处于术后治疗的状态,一切都在朝好的方面发展。

“如果没有像刘律师这样的好心人搭把手,我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作为父亲,黎书名心里充满着感激,能从病魔手中夺回女儿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而为了筹集这笔手术费,他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意。而刘辉,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2019年3月,黎娜的病情到了非手术不可的地步,而黎家的经济状况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原本的六口之家,两名老人都七十有余,身体不算好,黎书名因为肢体残疾只能靠打零工为生,妻子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也无法外出打工。黎娜生病后,让原本就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听老家的亲友说起这件事时,觉得正当花样年华的优秀女孩,如果仅仅因为手术费而枯萎的话,心里会很不是滋味。”因为常年生活在外,刘辉与黎书名一家并不熟悉,甚至没有过来往。几乎是没有多想,刘辉便拿出了5000元给黎娜治病,并动用了自己设置的浏阳一中长庚基金。与此同时,刘辉还将黎家发起的“水滴筹”求助信息转至自己的同学群、校友群甚至是工作群,并求助于媒体。

很快,线上线下的爱心募捐活动一起发动,浏阳一中教育基金会、浏阳一中长庚基金、浏阳一中普高部、艺校各年级组及教辅工作组、各班共捐款23.5万元,“水滴筹”筹得爱心款27万元。一周时间内,两项爱心款总计达到了50万元,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女儿重获新生的希望。

孩子身体好转,他由衷为这家人感到高兴

“说实话,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水滴筹’发出去以后,筹集的善款也不多。在刘辉律师伸出援手后,善款的数目迅速增加,这才慢慢凑齐了手术费。”因为平时不善言谈,黎书名表示,自己一直将这份恩情记在了心里。

清明时节,听说刘辉回了浏阳,黎书名赶紧登门拜访,却遗憾没有见到;而这次端午节,得知刘辉回老家的消息,黎书名赶到镇上做了面锦旗,又拿了点自家产的鸡蛋和蜂蜜当礼物:“因为家里确实没有拿得出手的礼物,但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一点心意。除了刘辉律师外,还有其他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无论什么时候,这份恩情是不能忘的。”

“孩子现在多久做一次术后检查?目前情绪如何?”待黎书名坐定后,刘辉最关心的还是黎娜的身体情况。得知孩子身体好转后,作为救助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刘辉也替这一家人感到由衷的高兴。

目前,黎娜还在河北进行定期的术后治疗,她希望康复后能回到校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