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上交友不料掉入“情色陷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0:31:50
微浏阳
—分享—

警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美女”竟是男子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附近的人”其实并不在附近,在网上魅力四射的“美女”其实也是四名男子冒充。近日,浏阳警方破获一起微信交友诈骗案,依法刑事拘留四名诈骗他人钱财的嫌疑人。

今年4月12日,市民张先生通过使用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名“女性网友”为好友。在一番暧昧聊天之后,对方表示只要张先生愿意支付888元,就可以为其提供“特殊服务”。张先生按要求微信转账给了对方888元,但随后对方又多次以交定金、保证金、付车费等各种理由索要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费用。

前前后后支付给对方一万多元,仍然无法与对方见面,张先生意识到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向集里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集里派出所民警迅速立案侦查,经过连续多日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藏匿地点,最终发现“附近人”其实并不在附近,而是远在海南省儋州市。5月14日,在查明嫌疑人落脚地后,民警赶赴儋州市,抓获一名嫌疑男子。“这起案件不是一人所为,他们是一个团伙。”根据男子交代的线索,6月20日,民警再次赶赴海南,将其他三名嫌疑男子抓获归案。

警方经过审讯后发现,该团伙之所以能在千里之外成为张先生“附近的人”,是因为他们事先已经将社交账号定位到了浏阳,并设置虚假身份信息,引人上钩,然后找借口骗取钱财。

目前,四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