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台空调外机铜管,一夜被盗剪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0:34:31
微浏阳
—分享—

监控拍下嫌疑男子盗窃过程

05版民生现场-4.jpg

嫌疑人凌晨来到体育中心,见到有空调外机便尝试盗窃其铜管。视频截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6月29日上午,体育中心一家门店的店主刘女士,发现放置在店外的空调外机铜管被人盗剪,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工作。

“我早上来开空调,发现不能正常工作,喊来维修人员才发现,空调外机的铜管被人剪断了。”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空调外机设置了保护架,小偷在剪断铜管后,并没有顺利将铜管带走,“所以一开始我以为是有人故意搞破坏。”

然而,很快附近多家商户发现,店外的空调外机铜管不翼而飞。大家意识到可能遭到了盗窃,于是报了警。接到商户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统计,发现体育中心共有14家门店的空调外机遭人盗剪铜管,且均为同一人所为。

“我们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发现在6月29日凌晨4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进入体育中心,并持工具盗剪空调外机铜管。”警方介绍,男子沿着体育中心门店游走一圈,见有空调外机,就会尝试盗剪铜管,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空调外机随意安装在地上或者较低处,同时要对外机进行加固,最好在外机及铜管处加装防护栏,以免被不法分子觊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