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时分两家店遭破门盗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0:36:08
微浏阳
—分享—

初步统计损失12万余元,警方已立案侦查

05版民生现场-2.jpg

被盗副食店玻璃门被砸了个大洞,嫌疑人通过这个口子进出实施了盗窃。受访者供图

6月27日凌晨,碧桂园路上相邻的两家门店,遭人破门盗窃。监控显示,案发时,多名男子驾车来到事发路段,利用工具敲碎玻璃门后,仅10分钟时间就将店内高档香烟一扫而空。据店主初步统计,两家门店此次被盗香烟价值及现金总计超过12万元。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一夜之间两家门店接连被盗

7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碧桂园路两家被盗门店时,被砸损的玻璃门均已修复,但地上仍有残留的玻璃碎片,店主请来了专业人士,在店内安装新的安防设施。

“6月27日早上,有起得早的居民发现我的门店被盗后,帮我报了警。”被盗的其中一家副食店店主向记者展示了事发后所拍的照片,照片显示,门店的一扇玻璃门被整体打破,“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安装卷闸门,晚上只是在玻璃门上落锁,没想到这次会遭人破门盗窃。”

经过初步清点,店主发现店里陈列的各类高档香烟被一扫而空,就连零散的香烟都没放过,“还有一千多元零钱被偷走,损失有3万多元。”

而在该副食店对面,一家专营烟酒的店铺损失更大。“店里价值20元以上的香烟全部都被偷走了,一包都不剩。”店主胡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初步统计,被盗香烟进货价在9万元左右。

不过,令两名店主感到蹊跷的是,当他们调取店内监控时,却发现事发时段,监控摄像头并没有工作。“店里当时被断了电,硬盘也被损坏了。”胡先生说。

店外监控拍下盗窃过程,10分钟偷走所有高档烟

尽管店内监控没能给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线索,但邻近一家药店的店外监控完整地记录了烟酒店被盗过程。

“店外一个监控刚好对着我的烟酒店,但因为距离比较远,画面不是十分清晰。”监控显示,在当天凌晨4时24分左右,一辆小车由碧桂园路倒车驶入烟酒店外,车上先后下来了四五名男青年。

其中两名男子来到店门口后,疑似利用破窗工具,迅速将烟酒店的玻璃门砸碎。随后,这群男子全部进入到店里。

“监控记录到他们共十多次往车里搬东西,直到4时34分才一起开车离开了现场。”胡先生说,因为香烟较多,涉案小车的后备箱明显都关不下去,于是一名男子又将部分香烟转移到车厢内。

为了防止店内财物再遭小偷觊觎,在案发后,两名店主不但修补了玻璃门,而且还在店内安装了安防设施。

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