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杯冰水下肚孩子捂着肚子喊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2 10:36:52
微浏阳
—分享—

提醒:冰饮应放置10分钟后再给孩子喝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就倒了一杯冰水,没想到孩子喝完没多久就喊肚子疼。”最近,因为4岁的儿子吵着要喝冰水,市民卞女士从冰箱里拿出冰水给儿子倒了一杯,没想到孩子喝完不到半小时就捂着肚子喊疼,卞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医生表示,小孩子的身体发育不完善,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水刺激性强,这才导致孩子腹痛。

除了冰水,炎炎夏日,冰饮、冰水果、冰酸奶等也是小朋友们的心头爱,口感好,还能消暑解渴。但很多家长总会忧虑:这些冷冻后的食物、饮品能拿给孩子喝么?

“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肠胃发育不完善、抵抗力较弱,冰水、冰饮等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容易导致孩子腹泻、呕吐等,长期下去会刺激胃黏膜和消化道黏膜。”市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王运初建议,冰水、冰饮、冰水果、冰酸奶等食物,建议从冰箱里拿出来后先在室内放10分钟后再给孩子吃。而像冰淇淋这种冷饮,建议不要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3岁以上的孩子一天最多吃一支。

“但如果孩子一吃凉的就胃痛、胃胀,可能孩子本身就有消化系统疾病,需要带孩子尽快就医。”王运初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