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名“搭桥过河”的微网格长——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6 09:59:09
微浏阳
—分享—

陈广

我是文家市镇沙溪村的一名青年村医,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我就担任了微网格长,逐渐从村民口中的“陈医生”变为更加亲密的“小陈”。

每天晚上,我都会花两个小时去走访联系户,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为他们检查身体。走访中我发现,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不够重视,身上的毛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多发。

于是,我组织微网格内的群众开展了一次健康教育培训,让他们了解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定期进行回访和指导。

我的联系户里,有一对母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定期领购药品进行治疗。为了保持治疗效果,我坚持“跑腿”给他们送药检查,保证治疗的持续性,他们的病情也得以保持稳定。

都说医生看病就是“背人过河”,我觉得一名微网格长要做的是搭桥让村民过河,一起战胜疾病和困难。(作者系文家市镇沙溪村联户党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