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出金融“组合拳”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6 10:13:0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全面助力稳住经济盘,是推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后疫情时代,刚刚拉开帷幕的2020·浏阳第四届金融服务季,有了更为深远的意义。

“本届金融服务季紧扣‘畅通金融血脉·重振疫后经济’主题,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纾困支持力度、精准帮扶企业稳产达产、加快涉企政策兑现落地等方面出实招。”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之水注入经济“毛细血管”需要精准滴灌。以政府搭台、金企唱戏的形式,第四届金融服务季的金企对接会紧扣“精准”,进一步升级金融服务。“将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量身定制专场金企对接会,也将指导各银行机构创新金融产品、简化业务流程、主动减费让利,为企业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多家金融机构组成了数支小分队,对花炮、文旅、民办教育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所需及诉求,制定专场对接计划。

金企对接会,一直是浏阳市金融服务季活动的重头戏。据统计,第一届至第三届金融服务季活动期间,共举办了12场大型金企对接会,服务166家企业,授信金额达到139.86亿元。从2017年起,每届金融服务季都通过金企对接会、金融评选、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扶贫等主题活动,促进了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实现金融精准服务产业和民生。

受益于金融服务季活动的举办,位于市环保科技示范园的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如今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尽管3月份才陆续复工,但受益于政府的帮扶政策,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增长了20%。”该公司总经理明晨东介绍,按照计划,公司今年产值将达到3亿元以上。

因缺少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长沙爱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初期走得很缓慢。在2017年的一次金企对接会上,该公司与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增进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并获得80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在明晨东看来,引金融活水化作“及时雨”,帮助企业从“小踏步”走向“大跨越”。

第四届金融服务季期间还将举办创新金融产品推介会、金融知识抢答赛,并上线金企信息服务平台,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2月,通过打出金融“组合拳”,有效助力“六稳”“六保”。

今年疫情期间,浏阳积极鼓励更多银行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今年以来,长沙银行、浏阳农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达68706万元。同时,浏阳还对164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发放贷款贴息金额189.03万元,浏阳金融支农工作得到《人民日报》专题推介报道。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