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撬门盗窃香烟,三人分别获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09:56: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专挑没有卷闸门的门店下手,在撬开玻璃门后,将店内高档香烟洗劫一空。今年年初,浏阳警方破获了一起撬门盗窃案,抓获三名江西籍团伙成员。近日,苏某台、苏某发、张某林因构成盗窃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追究刑事责任。

经审理查明,去年12月,苏某台、苏某发、张某林因经济拮据,三人商量一起到浏阳盗窃商店内的烟酒卖钱。

今年1月10日晚,三人到浏阳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位于天马大桥附近的一家超市没有卷闸门,且里面商品多,便于下手,遂在该超市附近等待超市关门后伺机作案。

次日凌晨3时,待该超市关门后,三人合力将超市的玻璃门把手掰断,并将门把手上的U型锁撬下来,其中张某林负责望风,苏某台、苏某发进入店内实施盗窃。

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三人共计盗窃各类香烟总价值超过1.4万元。之后,三人将59条香烟卖给了他人,获得赃款10600元,并进行了分赃。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并通过现场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在案发五天后,苏某台、苏某发、张某林被浏阳警方抓获归案,三人如实供述了结伙盗窃超市香烟的犯罪事实。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台、苏某发、张某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且均系主犯,其中苏某台系累犯,但鉴于三人到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决苏某台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苏某发、张某林分别获刑八个月,并被分别处以罚金五千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