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油!记者探访田中考点食堂;专属座位用餐,正餐8个菜品供选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10:04:25
微浏阳
—分享—

07版资讯高考-4.jpg

工作人员每隔1个小时就会对食堂环境消毒,并及时对餐具清洗消毒。见习记者欧阳立干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7月6日,全市9367名考生分别前往全市6个高考考点进行踩点,现场了解座位分布,考场环境、体验进入考室的程序……7月6日下午,本报记者在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进行现场探访,发现食堂用餐座位都用挡板隔开了,每个座位上都对应贴上了考生的名字,考生都有自己专属的就餐位置。

下午5点,记者来到田家炳实验中学,正值学生们吃晚饭的时候,走进食堂,一张张餐桌都摆放好了隔离板,上面贴着红色标签,写着考生的名字,每个考生都有自己的专属座位,现场共有80余名考生在用餐。

在食堂的LED显示屏上,显示着当晚的菜单,有红椒炒肉、油炸鱼、青椒炒香干、炒鸡蛋、丝瓜、煎茄子、小炒冬瓜和土豆炖牛腩8个菜品供考生选择。

“往年高考期间用餐,我们都是将饭菜放在餐桌上,学生们可以自行打菜。但是今年我们统一由食堂工作人员在窗口分发,以避免交叉感染。”田家炳实验中学总务科副科长叶敏表示,他们厨房部结合学生备考实情和季节特点,科学搭配了菜谱,高考期间,每餐供应四荤三素一汤,以清淡为主,保证营养均衡。

“高考期间我们的食谱表已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午餐和晚餐各有8个菜品,在菜品选择时主要考虑的是清淡、营养和安全。”食堂负责人张明介绍,“一些可能存在风险的菜品没有列入其中,像炸鸡腿如果没有炸熟就有一定的风险,豆奶和酸奶容易引起肠胃反应,这些都没有列入菜谱中。”

在食堂的后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每隔1个小时就会对周围环境消毒,并及时对餐具清洗消毒,对每天的食品也会进行留样管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