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嘘!高考进行时,工地按下“静音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10:05:3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张可夫)今日,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为确保全市9367名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浏阳城管部门要求各建筑工地在高考期间严格落实“禁音令”,停止一些施工作业。

7月6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城区部分在建工地进行督促巡查。位于李畋路的一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施工,现场声音嘈杂。

针对这一情况,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向该工地负责人下发了考试期间禁止噪声的告知书,督促工地严格按照“禁音令”要求,在高考期间(7月7日—8日)停止一切施工作业,不得对外产生任何噪音。

“我们已经收到了通知,并签订了施工工地承诺书,我们将坚决落实有关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表示,按照他们的安排,7月6日下班后,工地就会连续放假两天,为高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当城管执法人员赶到浏阳一中旁边的另一个建筑工地时,工人正一个个走出工地。“我们现在就下班了,高考两天我们也放假。”正在锁门的工人张师傅告诉记者,按照工地要求,他们6日中午12点就全面停工了,只有少部分工人还在进行扫尾作业,但从下午开始,工地就全部进入了“静音”模式。

另外,按照城管部门的要求,7月11日至13日为高二学业水平考试,同样要求工地全面停止施工,此外,7月9日至10日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6点,各工地禁止使用有噪声的机械设备进行建筑施工,白天施工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噪声排放标准。

如发现相关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城管部门24小时值班专线83331234,执法人员接到电话后将在15分钟内赶往现场处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