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东广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8月上旬全部完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7 10:11:19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7.jpg

目前,政东广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已新建顶管100米左右。记者彭红霞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水体治理和水质改善的重点工作之一。7月6日,记者在位于泰安路和锦程大道交汇处的政东广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进行基坑挖掘和顶管施工作业。目前,该工程已完成3座工作井、接收井建设,新建顶管100米左右,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8月上旬全部完工。

政东广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长兴湖片区雨污水管网建设及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浏发集团投资建设,于5月底正式启动,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管径1000毫米的顶管150米,管径800毫米的支管40米,工作井、接收井各2座及配套设施。

“由于之前没有实现雨污分流,来自行政中心、菊花石路、道吾山路等区域的部分污水,通过雨污合流的方式汇入到渭川河排洪涵管内,对该河水质造成一定的污染。”浏发集团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工后,上述地方的污水将全部接入泰安路的污水管道,最终汇入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真正做到“雨水入河、污水入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