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萍两地救援队联手寻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08 10:30:18
微浏阳
—分享—

文家市镇一男子走失两天后平安回家

08版民生现场-1.jpg

经过连夜的搜寻,救援人员找到了吴尚成。浏阳市红鹰应急救援队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7月6日傍晚,失踪两天的吴尚成被浏阳市红鹰应急救援队队长陈意平安全送回了家,吴尚成的家人对此感激不已。

今年40多岁的吴尚成家住文家市镇文家市村,患有智力残疾,在父母过世后便跟着兄弟姐妹生活。7月4日,家人发现找不到吴尚成了,急得四处寻找。“找了附近几个村,一直找到镇上,也没有发现踪迹。”他的家人表示,寻找过程中有人反映,看到吴尚成骑着一辆自行车朝大瑶东风界方向去了。

按照这一线索,吴尚成的家人一直搜寻到了东风界,但依然没有发现吴尚成的下落。“他没有手机,身上也没有钱,吃饭喝水都是问题,加上天气这么热,真担心发生危险。”吴尚成家人在搜寻一天未果后,向浏阳市红鹰应急救援队请求帮助。7月5日晚,红鹰应急救援队队长陈意平立即召集队员商量搜寻方案,同时向警方报了案。在警方的帮助下,救援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吴尚成骑自行车去往萍乡方向。于是,陈意平一边组织人员连夜往萍乡方向搜寻,一边向萍乡市阳光救援队请求帮助。

救援人员搜寻一晚仍没有收获后,7月6日一早,浏阳和萍乡两地救援人员汇合,商讨下一步搜寻方案。

“在阳光救援队的帮助下,我们通过监控在萍乡境内也发现了吴尚成的行踪。他一直是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应该是迷路了,不知道回家的方向。”陈意平说,考虑到吴尚成是骑车外出,活动范围相对较大,他们决定改步行搜寻为驾车搜寻,集中在浏阳至萍乡的主要公路上进行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6日下午,当陈意平与队员驾车搜寻至萍乡市上栗县福田镇时,路边的一个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当时是推着自行车在路上走,经过与照片比对,体貌特征与吴尚成十分相似。”陈意平立即停下车来将其拦下,经过询问确认就是失踪的吴尚成。

经过了解,吴尚成在外出迷路后,便一直骑车沿着道路往萍乡方向行驶,“有好心人给他提供了饮食,所以身体状态较好。”

当天傍晚,救援人员护送吴尚成返回家中,并嘱咐其家人今后一定要多加看护,以免再次走失。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