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多名孩子在浏阳文庙参加毕业季启智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0 10:57:17
微浏阳
—分享—

朱砂启智,诵典启蒙

03版创文-2.jpg

老师在孩子的眉间点上朱砂,行启智礼。刘珂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起——拜——兴——”7月9日上午,200多名孩子身着汉服分批进入浏阳文庙,恭敬地向先师行礼。这些来自市机关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此举行了毕业季启智礼。

“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衣。”在礼正衣冠环节,先是孩子们自正衣冠,将冠巾、衣服、鞋袜整理好。随后是师正衣冠,老师为孩子们一一正好衣冠。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和着背景音乐,孩子们开始诵读国学,整齐地吟诵《声律启蒙》。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颇有临窗而读的韵味。“诵读国学经典是我们幼儿园的一个长期项目,《声律启蒙》就是孩子们平常学习、诵读的国学经典之一。”现场的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

额点朱砂启智慧。老师们在孩子的眉间点上朱砂,行启智礼,带他们开启智慧之路。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罗姣则以带读《长歌行》的方式,在先生训诫环节中,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珍惜读书时光,做儒雅智慧、品德高尚的人。

在这样庄重的仪式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都做到了有序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罗姣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点赞。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无法邀请家长到幼儿园参加孩子们的毕业典礼。我们选择在文庙这个有着浓厚传统文化氛围的场所,举行一个特别的毕业仪式,也是送给孩子们的毕业礼物。”罗姣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