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的姐姐:25年追梦路,实现上十个梦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3 10:20:15
微浏阳
—分享—

舞蹈演员、驻唱歌手婚庆主持人礼仪培训师声音培训师……

08版会客-3.jpg

25年来,张红波一路追梦,一路转型,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

网友“恬静”给张红波的微信备注是“穿衣达人”,这一称谓和网友“乐乐”给张红波的备注“色彩搭配师”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但他们都还不够了解张红波。

张红波,浏阳大瑶人,1977年出生。近两年她每天都在朋友圈播报“穿衣搭配”,收获了一大批“不知道明天穿什么”的粉丝。但她显然不仅仅是“穿衣达人”或者“色彩搭配师”,她身上有着上十个“标签”,每一个背后都有着大量的铁杆粉丝追随。

可以说,张红波的人生就是一条逐梦之路,她不是“前浪”也不是“后浪”,她是一道不断前行的“波浪”。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玲彭红霞

一路追梦

她给自己身上贴了上十个“梦想标签”

7月的浏阳还未被炎热的暑气所浸透,但张红波身上却随时有一种火一般的热情。她身型偏瘦,短发利落,脸上一直带着笑,说话偏和缓,但语速加快时整个人都神采飞扬。她的身上,有着典型的“追梦人在奔跑”的状态。

张红波最开始的身份是“幼师”,这是一份可靠又安稳的工作,但她发现自己更想成为一名舞蹈演员。1995年,她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只身前往一个全国巡演歌舞团。跟随歌舞团巡演5年后,她又觉得,也许唱歌会有另外的发展。于是,她收拾行囊回到浏阳大瑶老家,自学练气发声,立志要成为一名好歌手。

成为歌手的道路走得非常艰难,她没有任何声乐基础,也没有专业声乐老师指导,为了磨炼自己,她最开始在浙江一家夜总会驻唱,起初只能唱《小城故事》《甜蜜蜜》等轻柔的歌曲,后来,她开始唱《青藏高原》《山路十八弯》,4年后,她回到浏阳参加歌唱比赛,以一首《说唱脸谱》斩获当时的歌唱冠军。彼时的她才哭着说,自己唱歌的梦终于如愿了!2007年,张红波回到浏阳发展,得益于多年在娱乐行业发展,她发现自己无师自通成为了一名“主持人”,于是转型成为一名婚庆主持人。这个新的梦想很快就实现了,她的主持风格自成一路,清新典雅、细腻温柔,在浏阳红极一时。于是她又萌发了创业梦,自己当起了老板,从婚庆的展会布置到婚礼策划,从现场的司仪到摄像摄影,发展得风风火火。

人人点赞中,她并未停下脚步。2018年,她报名参加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的一个培训课程,拿到“高级礼仪培训师”资质;她前往中国传媒大学进修,专门提升语言文学素养,主修播音主持;她去上海学习穿衣搭配和色彩能量,拿到“高级形象顾问”证书……

一路转型

不安现状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歌手汪峰常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梦想可能是一个目标、一个目的地,也可能是一份坚持、一份执着。张红波的梦想,并不拘泥于某种角色,大多数情况下,她对自己的要求是“成为更好的人”。这种不安现状、居安思危的性格,使得她每一次追梦的旅程,都演变成一种自我突破和转型。

“人不能没有梦想,不然活着有什么意义呢?”张红波笑着说。为了成为舞蹈演员,她放弃了一切,背井离乡,劳累奔波,从仅学过几套舞蹈动作的幼师发愤图强,下腰、压腿,她的汗水跟随着巡演歌舞团,滴落在全国各地;为了成为歌手,她不怕辛苦忍受委屈,还记得刚刚出道时,她因专心唱歌不懂人情世故而得罪人,凌晨3点被老板通知明天不必来了,她哭着收拾行李,但她的决心反而更坚定了;为了成为主持人,她学音乐剧、小品、双簧,每天练声磨嘴皮子,学习普通话和情商课,和主持人搭配、插科打诨。她专心致志,生活中所有的学习积累都只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惟其艰难,更显坚毅。张红波十余个梦想标签的达成,是她心志坚毅、一路奔跑的结果。

“我不怕追梦,我只怕梦想到手后变了质。”张红波说。她会跳舞、唱歌、主持,她创了业、当了老板,但这些都不是剧终,她认为,舞蹈演员是青春饭、唱歌需要四处奔波、主持不能做到老、老板也非人生保障,于是每一次她梦想达成之际,就是思考转型之时。

“她不会允许自己走入了困局以后再图破茧,她一直很有危机感。”张红波的员工对此表示感叹,老板风风火火的状态让很多人都自愧不如。

一路筑梦

成就自己也要为他人助力

张红波不断追梦、不断转型,在一路狂奔中成就着自己,也不断锤炼着自己,同时,她也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影响他人。

张红波的办公室摆放着孩子和家人的照片,2004年她结了婚,2005年她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出生使她体会到母亲的角色不比追梦简单,她第一次停下来,深思要为孩子提供怎样的成长环境。最后她能想到的是,自己的奔跑才是孩子学习的榜样,她要让孩子知道,梦想什么时候都可以放飞,但一定要跑、要追,要跳起来才能抓得到!

别人看她奋斗这么多年了,却依旧坚持学习、转型,觉得很不可思议。2018年,张红波自费上十万元去北京、上海进修提质,更让别人佩服不已。

完成进修的张红波开始在朋友圈播报“穿衣搭配”,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小互动,但是她运用了礼仪形象知识、主持播音知识、色彩能量知识,免费帮助别人打造更美好的礼仪形象。

张红波的视频收到了许多人的点赞,网友“恬静”表示,以前完全不知道她自己穿什么,但是有了张红波的分享后,她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什么肤色适合什么颜色,什么性格搭配什么样的衣服,听了张红波的介绍,她无形中得到了自信和力量。

“我这几年常想,自己是不是可以给别人助力?有益于别人?”张红波说,13年从事婚庆行业,她看到了男女的甜蜜生活也看到了貌合神离,看到了夫妻的结伴同行也看到了半途退出,她总觉得有些破裂是可以挽回的,有些遗憾是可以避免的。

于是张红波想到了,自己是否可以将十几年的所学所悟、所见所闻,开办一堂“幸福培训课”?比如“最美新娘的塑造”“幸福妻子的养成”、甚至是“幸福丈母娘的养成”,教会所有的女子活得更自信、更绽放,好好握紧手中的幸福!想到了就准备做吧!历来如此,就如同她的座右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