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桥镇八角亭村微网格里“老少搭配”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3 10:31:3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文婷)“小付,我们家门前的排水沟常年堵着,之前下雨家里都进水了,眼瞅着这几天会下大雨,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近日,官桥镇微网格长付仕谟接到了联系户周加深老人打来的电话。

放下电话,付仕谟立即与自己的“网格搭档”赵友光联系,约定先去查看清楚情况再想办法。

付仕谟是官桥镇八角亭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赵友光则是一名老党员,身体虽硬朗,视力却有些问题。今年“党建+微网格”工作全面铺开后,付仕谟便主动向村党总支申请与赵友光结成“网友”,一起担任八角亭村庙冲组12户村民的“微网格长”。

两人来到周加深家附近查看发现,发现周加深家附近有个砂石厂,下雨时,雨水将砂石冲刷至排水沟,才导致排水沟堵塞。这一“顽疾”让上了年纪、身体又不好的独居老人周加深很是苦恼。

“小付,你去联系砂石厂负责人,大家一起想办法。”赵友光进行分工,付仕谟则马上付诸行动。经过两人的努力,周加深家门前的排水沟得到了疏通,下雨天也没有再发生堵塞。

老党员传帮带,让微网格里许多问题都得到了良好解决。现如今,赵友光不服老,总是奔波在街头巷尾。而运用微信等新媒介传递政策信息,收集群内民情,则由年轻有干劲的付仕谟承担,两人密切配合,做起事来有商有量,各自发挥了自己的长处。

“在开展‘党建+微网格’工作时,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让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或志愿者结成对子,共同成为‘微网格长’,在村级社会治理实践中发挥‘1+1>2’的效果。”官桥镇八角亭村党总支书记张向东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