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深入永安镇、官桥镇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3 10:37:08
微浏阳
—分享—

时刻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 确保万无一失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胡吉星)7月10日、11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分别深入永安镇、官桥镇一线督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绝不可麻痹大意,要充分把握汛情的复杂性,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万无一失。10日,黎春秋来到永安镇捞刀河边,实地查看汛情。他指出,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测,为地方防汛提供科学依据。乡镇(街道)要加强巡查值守,尽可能减少损失。

随后,黎春秋来到一户切坡建房的居民家中实地查看。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包村包组包户的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对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都要登记造册,一户一人负责到位,该转移安置的做好沟通迅速转移安置。11日,黎春秋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官桥镇防汛值班室,查看值班值守情况,翻阅防汛值班日志。当了解到官桥镇干部放弃休假,切实加强了值班值守时,黎春秋对此给予肯定。

在检查苏故村村道损毁情况后,黎春秋要求,要迅速对路面的障碍物进行清理,按照相关标准整治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要请专业队伍对滑坡体进行评估和监测,有效处置险情,防止出现第二次灾害。

在苏故村的一处地质灾害易发点,山体在强降雨冲刷下发生了滑坡,给紧邻的切坡建房群众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黎春秋叮嘱镇村负责同志,要加强山体滑坡区域的监测和防范,及时对山体护坡进行整治加固,开展好排水沟渠的疏通修缮工作;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绝不可麻痹大意,及时疏散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确保万无一失。

受强降雨影响,位于集镇村的王家坝河出现了较大洪水,致使部分河堤被冲刷垮塌。黎春秋指出,水利部门要为村上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帮助修复损毁的堤坝,并考虑适当给予项目资金支持;乡镇要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加强质量监管,从严把好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农田安全。

黎春秋在督查指导中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抗灾这根弦,相关部门要对全市“一户多宅”“建新未拆旧”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房进行全面摸排并清理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通过健全机制来倒逼防汛抗灾,充分发挥好“党建+微网格”在防汛抗灾中的积极作用;要积极开展灾情调查、核实、统计,做好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7月10日,全体市级领导也分别前往各自所联系的乡镇(街道)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