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依托“数字大瑶”,立体推进“扫黄打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03:11
微浏阳
—分享—

大瑶创新推出“6531”工作法

06版镇村-3.jpg

大瑶镇联合浏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校园附近的文具店开展专项检查。大瑶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暑假来临,许多家长都会为孩子挑选练习册,但盗版和非法出版的教辅资料往往让家长们头疼。近日大瑶镇联合浏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校园附近的文具店开展专项检查,杜绝盗版或非法出版的教辅资料流入校园。

“出售中小学教辅资料,必须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家文具店无证经营教辅资料,于是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补办经营许可证。

这次执法行动,是大瑶镇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六进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瑶镇将“扫黄打非”作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实施“6531”工作法,营造清朗文化空间。

“6531”工作法,即开展“进书屋、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屋场”六进活动,依托文联文艺宣讲团、党员先锋巡逻队、行政综合执法队、网格干部、大瑶义警五支队伍,融入党建引领与综合治理、文明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产业发展与花炮文化三个方面,围绕数字大瑶指挥中心一个平台,推进“扫黄打非”重心下移全面覆盖。

去年,有居民通过“数字大瑶”平台网上实名举报一家舞厅无证经营。“数字大瑶”指挥中心快速交办,镇文化站取证核实后,镇“扫黄打非”办组织成员单位启动联合执法行动,关停了该舞厅。大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瑶镇进一步在“数字大瑶”上设立了“扫黄打非”线索举报端口,收集相关线索。

“扫黄打非”的理念要走入千家万户,宣传普法工作也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大瑶镇组织开展了“六进”活动42次,参与人数达2万人,有力护航青少年成长,形成了“扫黄打非”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我们计划启动‘扫黄打非’湘赣边跨界联动机制,每季度联合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大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案件移交处置机制和失信人员备案机制,将有效消除信息不对称带来的管理空隙,让“扫黄打非”不留死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