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市镇千名中学生签名宣誓防溺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05:43
微浏阳
—分享—

增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暑期来临,青少年溺水意外高发,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交通事故等安全事故发生,7月13日上午,沙市镇在辖区四所中学开展暑期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千余名中学生进行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欺凌、防毒品宣誓签名。

7月13日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浏阳市第九中学,尚未放假的高一国防班学生代表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并在学校老师的领誓下,庄严承诺:关爱生命,防毒禁毒,防止溺水,保护安全,文明守纪,积极向上。

宣誓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上前,在“争当文明学生,阳光签名行动”主题宣传栏的签名区内,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当天,志愿者们还来到沙市镇文光初级中学、秀山初级中学、赤马初级中学,以真实案例,对千余名学生进行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欺凌、防毒品等暑期安全教育,并开展宣誓签名活动。

据了解,入夏以来,全国各地频发青少年溺水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多达几十起。6月22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第3号预警,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志愿者们也呼吁全体家长、各学校应教育孩子:严禁私自下水游泳、严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严禁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严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严禁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严禁不会水性的人擅自下水施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