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全面通车,司机因不熟悉造成逆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10:41
微浏阳
—分享—

看清标志,收好这份行车指南

10版资讯-2.jpg


“一定要注意标志标牌,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在上面‘蒙圈’了。”7月13日上午,市民王先生驾车从浏阳南下高速,想走G319进城,因为对新改造的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不熟悉,走错了道,最终逆行上了G319。

本月初新改造的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全面通车以来,像王先生一样,因为走错道而出现逆行的情况不少。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了解荷文公路互通到底如何通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罗方平

变化

原单向匝道新建为双向匝道

原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为十字立交。高速方向的车辆走东北象限匝道上G319,需跨越荷文公路中线;G319大瑶方向车辆经东南象限匝道,也需跨越荷文公路中线,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了尽快消除上述安全隐患,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面推进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改造工程。3月9日工程正式动工,6月中旬全面完工。本月初,完成验收后全面通车。

7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途经的车辆络绎不绝。通过航拍设备俯瞰,原先东北、东南象限的单向匝道已被全部拆除,新建为Ⅳ型对向分隔式双向道,匝道变得更加宽敞通畅。

尽管匝道变得更加宽敞通畅了,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驾驶员因为对新改造的互通不熟悉,从而走错了道,出现逆行的情况。半个小时内,记者就发现了2起这样的现象。

提醒

看清标志标牌避免走错道

“因为不熟悉,所以更要看清标志标牌再行驶通过。”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高峰告诉记者,车子一旦走错匝道,就是逆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连日来,我们就收到了不少这方面的情况反馈。”

事实上,为了让途经的驾驶员提前熟悉新改造的G319与荷文公路互通,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早在6月中旬,互通还未正式通车前,就在沿线按要求设置了标志标牌。

新改造的匝道该如何通行呢?7月13日,高峰进行了详细讲解。

浏阳城区至中和:右转经过荷文环岛掉头后直行;浏阳南至浏阳城区,需直行经过G319桥下后立即右转上匝道,经G319后直行;大瑶至浏阳南,直接经G319桥后立即右转进入匝道直行即可;中和至大瑶,直行至荷文环岛掉头后,右转至匝道上G319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