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0日起,8家体育运动场馆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12:26
微浏阳
—分享—

线上预约扫码入场,专业安全员现场守护

08版深读-3.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今年暑期,长沙市政府将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继续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浏阳市共有3家游泳馆和5家体育运动场馆免费开放,其中浏阳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恒大健身游泳中心以及杨阁湾生态农场的游泳场馆于7月20日起,针对浏阳的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免费开放时间到8月28日止,每天开放时段为14:00—18:00,每场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

据悉,这是长沙市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馆和开展体育项目培训的第11个年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参与平台及参与方式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将使用我的长沙APP作为免费游泳和免费培训的参与平台,流程与往年基本相同,在我的长沙APP注册成功后,即可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选择游泳场所或培训场馆进行预约(报名),预约(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专属的电子编码和二维码。

免费游泳采取一次一预约方式,会员每天只能申请一个预约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免费培训采取一期一预约方式,会员报名成功后一次性生成5个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学生每天凭其中一个编码到场馆打卡培训,5个编码使用完毕后自动失效。电子编码或二维码均只能在指定游泳场所或培训场馆的指定时间段内使用,录入成功后预约编码自动失效。

“以前,每年我都会帮我儿子预约,然后送他过去,省钱又省心。他最喜欢的就是游泳和踢足球。”市民周女士表示,“我本来还担心今年会取消这项政策,正愁着该让孩子去哪儿玩,没想到这政策如约而至了!”

此外,浏阳市乒乓球协会乒乓球馆、赤马湖体育滑雪场、关口绿茵阳光足球俱乐部、力冠羽毛球馆、健将篮球馆5个场馆也将于7月20日分别对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展不同类型的体育项目培训,其中赤马湖体育滑雪场是暑假期间首次向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体育项目培训。

“我们这里很好玩,开业以来很受市民欢迎,我们也想借这个机会丰富学生生活。同时,也能加强体育锻炼和兴趣培养,没准从我们这里会走出滑雪冠军呢!”赤马湖体育滑雪场相关负责人陈茂盛表示。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赤马湖体育滑雪场还特意聘请了来自东北的专业教练,将为学生们提供专业教学与指导,规范滑雪动作。“学生进来第一件事,就是按要求穿戴好防护装备,教练也会对学生做滑雪前的培训,包括动作、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紧急状况如何处理等。”陈茂盛介绍,此外,滑雪场还配备了专门的安全员,为学生们的快乐暑假保驾护航。

“上述8个场馆的负责人本周将去长沙参加统一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安全。”市文旅广体局体育科科长江秀成告诉记者。在游泳场馆及体育项目培训场馆开放前,他们还将上门详细检查与安全紧密相关的消防设备、安全通道、水质等。

“根据要求,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人工游泳池,至少要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2人;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的,按面积每增加250平方米及以内,增加1人的比例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以确保安全。”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8家体育运动场馆正式免费开放后,他们也将不定期上门检查,以确保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