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发布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4 11:19: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在城市燃放的烟花应该符合哪些安全环保标准?如何让烟花与城市友好共生?日前,浏阳庆泰花炮集团举行“你好·城市”友好型城市烟花新品牌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国内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为推动烟花走进城市、贴近市民作出探索。

近年来,烟花“禁限放”愈演愈烈,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出口企业面临的形势严峻。

12个烟花小屋亮相浏阳多个景区、举办首届城市烟花发展论坛、银洋烟花业务重心向城市烟花倾斜……穷则变,变则通,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浏阳花炮积极求变。此次城市烟花企业标准的发布,无疑也是浏阳花炮突围之举。

据悉,此次企业标准主要适应于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组合烟花四种类别烟花,对产品的包装、结构、药量、环保性能、燃放性能都进行明确限制。“城市烟花企业标准,源于行业国家标准,实际上比国家标准要求更高、更加严格。”全国烟花爆竹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黄茶香说,在这些标准推动之下,相信城市将因城市烟花而更加热情奔放、和谐幸福。

当天参加发布会的有来自辽宁、陕西、山东、山西、浙江、广东、江苏、四川等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花炮经销客商,大家纷纷点赞友好型城市烟花这一概念的提出和企业标准的制定。

“目前烟花行业正处于困境时期,此次城市烟花企业标准的发布是行业破冰的‘利器’。”来自辽宁省海城市的昌盛烟花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城市烟花将是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发展的方向之一,首个城市烟花企业标准发布后也给其他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城市烟花未来发展不仅要积极对接部门与政策,更要提高行业自律,严格落实生产标准。”

“花炮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此次发布城市内燃放烟花的企业标准,是一次烟花文化推广和消费引导的积极探索。”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争取把浏阳城市烟花的企业标准、行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让更多绚丽烟花在城市绽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