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领群众疏浚渠道,节省电费数千元——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0:39:26
微浏阳
—分享—

罗昭枧

我是古港镇沔江村的一名管水员,肩负着管理灌溉渠道的职责。自从“党建+微网格”工作推行后,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微网格长。

有了“新身份”后,我走家串户更加频繁,及时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宣传政策法规,帮助解决问题。同时,作为管水员,我每天骑着摩托车沿着3公里长的渠道来回跑几趟,发现杂草、淤泥堵塞渠道,我就跳下去清理;看到谁家苗木园进水,就赶紧帮忙把水排出去。

入夏以来,渠道里的水草生长迅速,周围群众也时常反映渠道堵塞。于是,我带领我联系的群众和渠道沿线40多名村民,一起清除杂草、疏浚渠道。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灌溉渠道畅通无阻、水量充足,上半年没有启动过1次电排设备供水,节约电费数千元。

我做的事虽小,但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越来越多的乡亲对我竖起大拇指说:“这个微网格长硬是要得!”每当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作者系古港镇沔江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