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凳议事会”解决群众身边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0:44:0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陈馨伊)“江坪路的路灯不亮了,群众晚上从秋收广场锻炼完回家都要摸黑,不安全。”发现辖区存在安全隐患,文家市镇文家市村的微网格长陈时根立即向文家市村党总支反映。

文家市村党总支立即对情况进行核实,并派人赴现场解决问题。两天后,江坪路的路灯重新亮了起来。“路灯亮堂了,大家心里更亮堂。”居民吴端和对微网格长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在陈时根看来,问题能够迅速解决,关键在于“红凳议事会”。“通过村民、微网格、支部与部门间的高效联动,我们微网格长能快速解决问题。”陈时根说。

“红凳议事会”是文家市镇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红凳议事会”将收集到的群众诉求,按照“大事”“小事”“私事”“难事”进行分类处理,并通过面对面协商议事,来确定办理模式,引导微网格内群众以筹资筹劳等方式配合,多方联动把问题解决。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以来,文家市镇共收集意见建议353条,通过“红凳议事会”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146个,办理民生实事25个。“党建+微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村级群众矛盾纠纷发生率明显减少。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家市镇的基层治理方式正在由原来的“办单”向“办事”转变,由“解释”向“解决”转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