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格长”下沉一线,帮扶群众生产自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0:44: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通讯员胡婷)“王大哥,停电导致电排抽不了水,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前段时间的暴雨导致葛家镇新建村青龙组倒了2根电线杆,周边40多户村民家停电。7月13日,当村民袁海泉需要灌溉稻田时,电排因停电无法使用,焦急的他找到了微网格长王佑生。

“你们别担心,我马上反映这个情况,联系工作人员前来修理。”王佑生立即将这一情况记录并汇报,同时联系到了负责这一片区的枨冲供电所。7月14日一早,枨冲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趁天气晴好的时机全力抢修复电,经过2个多小时的修理,电力得以恢复。7月11日,暴雨过后,葛家镇微网格长微信群里就发出号召:党员带头,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葛家镇71名机关网格干部和311名微网格长深入各网格,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如今天气虽然有所好转,但山体水分仍处在饱和状态,容易引起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为此微网格长们加大了巡查力度,将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并想方设法为居民解决难题。

为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葛家镇农业农村办连日组织农技人员下村,在当地微网格长的配合下,全面摸清受灾区域和受灾作物种类、面积等情况,及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