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窗完好无损,家中手机被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0:53:52
微浏阳
—分享—

警方介入调查抓获嫌疑人揭露“卡片”盗窃手法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陈娟)6月19日,集里派出所接到市民宋女士报警,称其家中两台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尽管宋女士家中有明显翻动的痕迹,但其关闭的门窗均完好无损。

那么,手机是如何被盗的?经过详细勘查,民警排除了小偷从窗户入室盗窃的可能,将侦查的重点放在了大门上。

但通过检查门锁,民警并未发现明显的撬动痕迹,“除了窗户,门是唯一通道,应该是采用了技术开锁方式进入了房间。”

通过调取楼道监控,民警的这一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看到一名男子拿着一张卡片一样的物品往门缝里塞,反复几次后,大门被打开了。”

这一盗窃手法与前不久发生在关口街道、集里街道的其它五起入室盗窃案相似,警方对此进行了并案侦查。

通过进一步侦查,39岁的张家界男子胡某进入了警方视线。7月1日,警方经过前期侦查和周密部署,在长沙市一出租屋内成功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了解,胡某曾因盗窃三次入狱,2018年出狱后,其在长沙找了一份工作谋生,打工期间,因嗜好赌博,透支了信用卡。为了还款,他又“重操旧业”,利用卡片在浏阳作案六起,盗窃所得两万余元都被其用于归还信用卡账单。

警方分析,胡某之所以盗窃屡屡得手,除了部分门锁防盗性能不高外,最关键的还在于被害人存在关门不反锁的习惯。对于这一类的盗窃手法,只需一招就可防范——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在家睡觉还是外出办事,都要记得反锁好门窗。

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支招

防范入室盗窃,这些方法很实用

一、睡觉、出门关严门窗。关好窗户、反锁防盗门,注意将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推拉窗户,建议横放一根木棍,防止从外面被推开。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该远离窗口,防止盗贼从窗口“勾钓”盗窃。

二、长期不在家要提前防范。长期闲置的空屋自然是小偷最理想的下手对象。假如您有一段日子不在家(如出差、旅行等),可千万别让小偷觉察出来。房主不在家的情况下可能有很多宣传画、小广告插在防盗门上,这种情况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把这些东西清理掉,不要让人一看就知道家中无人,同时可以晾晒成年人的衣服在窗台,让小偷以为有人居住。

三、重要财物要妥善保管。家里及宿舍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财物应妥善保存,不要放在小偷容易找到的地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