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这一招,预防“空调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0:54:32
微浏阳
—分享—

控制时长,保持通风换气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欧阳立干)近日,60多岁的陈先生因吹了一晚上空调,醒来后感觉全身乏力、头晕、恶心,并出现腹泻的情况,前往市中医医院就诊,被确诊为胃肠型感冒。陈先生这种情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得了“空调病”。

炎炎夏日,市民应该如何科学使用空调、预防空调病?市中医医院肺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岐黄表示,医学上并没有“空调病”这个疾病,它其实是一种由上呼吸道感染和胃肠型感冒等一系列症状引起的综合征,“其病因主要是过冷刺激和病毒、细菌滋生。”

为了预防“空调病”,王岐黄建议市民要控制吹空调的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要注意通风换气;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此外,夏季身体往往处于缺水的状态,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