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1至5月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8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1:13:24
微浏阳
—分享—

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降幅收窄,市场消费呈回暖态势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商贸企业经营情况也持续回暖。7月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5月,浏阳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下降0.8%,降幅较1月至4月收窄;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8家。

最近两个月,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的湖南归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额实现增长:5月份的销售额约400万元,6月份则达到800余万元。

“公司在1月份时商品销售额达1700万元,此后受疫情影响,原材料采购受阻、物流运输受限,商品销售额大幅下降。”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生产销售都趋于稳定,销售额也在逐步增加。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归云网络科技商品销售额达到3800万元,该企业也成为浏阳新增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

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批发业和零售业年商品销售总额分别达2000万元及以上、500万元及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00万元及以上),是反映消费状况的晴雨表,直接影响到全市零售总额的增长。

目前,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数达到438家,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作为今年新增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于今年3月正式营业的浏阳市小城大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在短短4个月内,其餐饮店的销售额就达到近400万元。“下半年是餐饮业的消费旺季,预计消费会进一步回暖。”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疫情过后餐饮消费前景表示乐观。

为激发市场活力,挖掘消费潜力,自3月份以来,浏阳先后举办了浏阳首届全民消费节、长沙市汽车消费节(浏阳分会场)暨第二十二届浏阳车展、淮川街道首届国潮美食文化节、首届浏阳河乡村美食文化节、浏阳市龙伏镇首届小龙虾节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深度融合文旅商贸资源,盘活乡土特色资源,有力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

与此同时,浏阳还组织各大商超、1000余家商户网点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开展夜间促销活动,组织举办别具特色的“浏阳首届全民消费节之深夜食堂美食V直播”活动,开展夜间在线直播销售活动等,大力发展“三间”经济,打造浏阳消费升级版,全力稳住内贸基本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