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5 11:15:29
微浏阳
—分享—

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严防地质灾害发生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受7月8日至10日强降雨影响,浏阳部分地区发生了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7月14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前往澄潭江镇、荷花街道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排查并清理整治全市“一户多宅”“建新未拆旧”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房,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对已发生地质灾害的地点要及时进行整治处理,并加强监测和防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雨过后,澄潭江镇山下村境内某公路一侧出现山体滑坡,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对滑坡现场进行了应急清理。吴新伟来到这处滑坡山体附近,仔细查看处理后的情况。

“滑坡现象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此处是否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吴新伟详细询问。他强调,地质灾害治理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严防地质灾害在同一位置再次发生。

澄潭江镇共有3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每个点均有“点长”进行日常巡查。在此次强降雨中,全镇共有10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垮塌,均为生产生活配套用房。掌握相关情况后,吴新伟随机走访了一处垮塌房屋。

该处垮塌房屋属于违章搭建的简易临时棚,垮塌时未造成人员受伤。吴新伟指出,此次强降雨中出现垮塌的房屋多为建新未拆旧的一户多宅,乡镇要进一步加大整治拆除力度,避免出现老旧房屋伤人事件。

7月10日,荷花街道杨家弄村一村民在屋后查看山坡地质情况时,突然遭遇山体滑坡,倾泻而下的泥石将他困住。荷花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采取砸墙的方式将其救出,并对其进行妥善安置,该村民身体已无大碍。

吴新伟走进这户村民家中,会同相关部门对此处发生滑坡的原因进行分析。现场检查发现,该村民家为切坡建房户,房屋主建筑旁留有杂屋,房屋左侧山坡上还有两栋房屋,均伴有老旧杂屋,存在建新未拆旧现象。吴新伟强调,对于此类房屋一定要加强巡查,严防地质灾害发生;要加大整治力度,对违章建筑部分进行及时拆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