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街道“海豚计划”20日启动辖区小学生免费学游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6 10:58:5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记者7月15日从荷花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7月20日起,荷花街道将再次启动“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辖区的小学生免费开展游泳培训。

如今,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学习游泳,然而,商业的游泳培训班动辄上千元的报名费,令不少家长望而却步。为此,荷花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业的游泳教练在碧景湾小区游泳池,为辖区1年级至6年级学生(特殊对象家庭优先)免费开展游泳培训。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时间持续到7月16日,家长和孩子可前往辖区各村(社区)集中报名。”荷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游泳培训分两期进行,共开设6个班,教学内容包含技能练习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一期培训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6日,二期培训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3日,上课时间为上午8时至11时,每天1节课,每节课1个小时。

其实去年荷花街道就启动了“海豚计划”,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拿出数万元资金用作公益游泳培训,帮助孩子们掌握游泳技能,受到了辖区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响应,共有500名孩子免费学游泳。

“希望通过坚持开展‘海豚计划’公益游泳培训,让一些孩子尽可能在专业游泳培训下学会游泳。这样不仅可以让学生掌握游泳健身、生存和急救技能,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上述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