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获长沙市治超考评第一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7-16 11:24:00
微浏阳
—分享—

上半年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81台,公路交通运输秩序明显好转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今年1月至6月,浏阳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81台,交警部门计分1071分,强制改型(改装)车辆恢复原状30余台次,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公路交通运输秩序明显好转。

日前,长沙市治超办通报2020年治超工作第一次考核评估情况,浏阳以99.7的高分排名长沙九区县(市)第一名。

好成绩来之不易,这与浏阳各项强力举措协同发力治超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浏阳通过源头管控、路面执法、科技治超和监督考核四大抓手,有力打击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其中,深入推进科技治超是关键手段之一。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信息中心,大屏幕上实时跳动着近百家货运源头企业进出货物装载信息;在省市县交界口及重要交通路段,6套非现场执法监测系统24小时采集超限超载车辆信息;通过“浏阳交通”APP,货运源头企业超标装载及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及时推送至各执法人员手机,实现精准打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大数据治超正在浏阳持续推进。

与此同时,浏阳坚持落实源头管控、路面执法、监督考核,全面开展“铁腕”治超工作。其中,在源头管控方面,浏阳坚持源头治超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乡镇(街道)、园区属地监管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对市域内货运源头企业监管率达到100%,有力打击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保护了公路、桥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